牙牙乐

感谢漫长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随意写.随意看.

【宇纲】当我在见到你的时候

当我在见到你的时候

    听白举纲说live上要他即兴合唱一曲的时候,宁桓宇已经快到场地了,他猛的抬起头手机都差点掉到地上,“不好吧,也没有排练过,场地也不熟悉,况且本来时间就紧张我就不上台了。”白举纲回头看着走在后边的宁桓宇笑着说“音乐嘛,就在于玩儿。”说完也没等宁桓宇回他就大步走向后台准备了。

    宁桓宇在后边试图叫住他,可张了张嘴又没发出声音,有时候他没办法说出口的话有太多,有时候话又说的太不合适宜。白举纲是拿他当兄弟的,最好的兄弟,宁桓宇也一样,可又有点不一样。

    宁桓宇把帽檐又压低了一点,混在一群年轻女孩中间,他没有往前站,也没有去准备好的嘉宾区,就在人群最后面,看着女孩为台上的人疯狂呐喊。有一种微妙的喜悦从心房流转,直接走向大脑,他想,他看过台上的人无数种样子,坚韧执拗的、洒脱率性的、优柔寡断的、疯疯癫癫的、太多好的不好的累积起来到今天,到这时这刻宁桓宇才明白,什么叫当我在见到你的时候。

    可惜所有人都不明白,再见到的意义。

    白举纲的演出一向活泼跳跃,喧闹的环境下宁桓宇思考的能力直线下降,只能跟随者身边一簇簇绿色荧光棒一同摇晃,就在他等着台上的人继续唱的时候,他发现眼前的人群分成两边,台上的人直直的望下来,那目光仿佛走了一亿年才找到彼岸,可也只是一瞬间。宁桓宇穿过惊讶的人群,穿过自动咚咚跳动的心脏,每走一步都好像踏在海上,湿漉漉的,不得上岸。到台前,他看到白举纲伸出的手,他反握住眼前的手,在掌心仔细临摹。

    直到站在台上的那一秒,他的心脏才重新回到胸腔,他才重新找回理智。

    他开口的第一句话“白举纲,我爱你。”他想,我大概还是疯了。

    坐到琴前宁桓宇瞬间就切换到钢琴王子的设定,抬手落指《当我在见到你的时候》的旋律就响了起来,白举纲就在他旁边,手搭在肩膀上,手指上蹦跳后的余温一点一点透过单薄的衬衣到达皮肤。

    “当我在见到你的时候,陪你沏茶,陪你喝一壶好酒,晒着太阳聊着小时候,一起摔倒我背着你走”白举纲举着话筒送到宁桓宇嘴边,熟稔于心的歌词脱口而出“当我在见到你的时候,还要和你一起逛遍全地球,走到脚破帐篷雨也漏,嫌这风景看的还不够”白举纲灼灼的眼神看着电子琴上跳跃的手指,那是属于宁桓宇的骄傲,吉他的弦和钢琴的键,本应就是最好拍档。

      他凑到宁桓宇耳边,说着台下女孩子听不到的悄悄话,宁桓宇能感受到耳边温热的气息传来,有些痒,有些热。可白举纲说了什么,他没听清。歌词里唱到:当我在见到你的时候,一起做饭,一起看着孩子走,在你说的那片山里头,听着故事睡在梦里头。……继续探险继续追着梦。

    最后的最后,宁桓宇接过白举纲的话筒大声的喊“白举纲我爱你,我要给你生孩子。”这是属于兄弟间的玩笑,是白举纲追过去要打宁桓宇背的可爱笑话,是全场女孩的爽朗笑声。

    当我在见到你的时候,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兄弟,最默契伙伴。

    共同去精彩人生。

 

 

          牙牙

      2018/11/8

评论(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