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乐

感谢漫长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随意写.随意看.

昨日未可知(2)

宁桓宇知道宁未可周末要回来一大早就起来准备

买菜洗菜做饭收拾东西 一忙活就是大半天 等宁未可到家的时候刚刚把最后做好的汤端到桌子上

宋夏一边张罗着宁未可换鞋吃饭一边帮宁桓宇把饭盛好

宁未可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举案齐眉 琴瑟和鸣 和所有幸福的人一样 宋夏是搞设计的 自带着一种艺术家的气质 举手投足间都让人欣赏 以前宁未可觉得 父母的幸福就是他见到最好的幸福 可这一刻 他突然觉得 或许这些幸福 都是岁月皮肤下的假象

宁未可看着忙活的宁桓宇说 “不要忙活了老宁 每次我回家都让你这么忙 那下次我不告诉你了“

宁桓宇笑着答到“哪里忙啊 你回来了就多做了几个你爱吃的菜 快 洗手吃饭去 ”

等宁未可坐下来看到桌子上的菜的时候 微微有些鼻酸 宁桓宇已经七十多了 就算身体健康 可又能活到多久呢 留下来的日子已经进入倒计时了

宁桓宇夹了一块糖醋排骨给宁未可 宁未可一愣 “老宁 我不吃猪肉的啊 你忘记了?”

宁桓宇放下筷子搓着手笑了 “哎呀 果然年纪大了 忘了 你说说 糖醋排骨是我最喜欢的菜 偏偏咱家就你不吃猪肉 也不知随谁”

说完这话 那边宋夏的筷子一滞 然后把宁未可碗里的排骨夹到宁桓宇碗里

“随谁你还不知道?头些年刚有未可的时候 你买菜什么时候买过猪肉 等你想起来卖猪肉的时候 未可早就不吃了 ”

宁桓宇听着这话 有点刺心 又有点 释然

看着排骨在碗里 思绪早就不知道回到多少年前

宁桓宇在心里默默的觉得自己是真的老了 年轻时候决绝说不再想起的事 现在只要一闲下来就会想 想年轻时候万人呐喊的舞台 意气风发的少年们 年轻不知天高地厚 以为能改变世界 最后结果 不过是四下离散 再也没有联系

宁桓宇其实是有他们所有人的联系方式的 可他们之间 有着一种特殊的默契 大概不到生死离别 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吧 想到这里 宁桓宇又觉得自己前半生实在太失败 什么都没得到 却好像把全世界都赔了进去

宁未可吃好饭的时候 那块排骨还静静的躺在宁桓宇的碗里 像被人抛弃掉的 莫名其妙的可怜 宁未可摇摇脑袋 感觉自己被那页日记搞得有点魔障

正想着的时候 手机突然响了 是一封彩信 是一页日记

“今天和桓桓搬到一起住了 虽然还是朋友 但是迟早有一天 他会知道我喜欢他的 其实桓桓应该是喜欢我的 我弹吉他多吵他都不会嫌烦 我嘴里说多少话他都听着 然后跳起来打我闹得要死 我不吃猪肉 后来只要有我在的时候 他就从来没点过猪肉 连喜欢的糖醋排骨 都不怎么吃了 或许他还没发现吧 那我就等他发现吧 ”

日期是2013年11月

宁未可沉浸在日记里 浑然不知道宁桓宇的靠近 等到他发现的时候猛然把手机扣下 宁桓宇不以为意“看合同呢?这么入迷 当心眼睛”

宁未可收好手机 试探着问宁桓宇“老宁 我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和你同期出道的华晨宇 被传生病住院 你知不知道啊?”

宁桓宇摇摇头 “你这孩子 你什么时候见到我联系过你那几个叔叔 放心吧 他们几个 命硬着呢 死不了”

宁未可想问 你真的和白举纲没联系么 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为人子 这样探父亲 即使他在尔虞我诈的商场上摸爬滚打这么久 他也不愿意 宁桓宇对他 有时候更像是朋友 试探朋友的事 宁未可做不出来

等宁桓宇去书房的时候 宁未可回了短信

“玩神秘不太好吧 明天晚上九点Dream 不赴约 游戏就到此为止”

End

题外话: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反正脑洞写着玩~ 剧情有点慢热 湉晨和欧阳还没进入 不过也快了 哈哈哈 不保证HE 但是我一直都觉得每个人对于HE的理解不一样 最后 谢谢所有看文的人哟 撒拉嘿哟❤️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