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乐

感谢漫长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随意写.随意看.

昨日未可知(7)


白举纲看着于湉没有说话 眼神里仿佛藏着万千句话 好像一世纪其实只一瞬

白举纲说“我哪里还有什么计划 我多希望现在他就站在我面前”

说完话白举纲闭上了眼睛摆摆手 除了白然其他人都出了病房

“然然 你说爸爸这么做到底是对是错”

白然没回话 白举纲又自顾自的说起来“鬼门关也不是没走过 这次太真切了 要是真走了 我倒不担心你 就怕他 毕竟都年纪大了”白举纲笑了笑“可能你不理解为什么当初宁叔叔结婚了还过来和我过 这事我答应了他保密 可我也不理解 为什么一切都好好的时候 他又重新和我一刀两断”

白举纲重新说起这些事的时候 早就没了当年那种要死不活的感觉 清清淡淡的好像再讲别人的事

“然然 这辈子我最对不起的人是你”白举纲还想接着说什么 白然打断了他 “不是的 爸爸 你没有对不起我”

白然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 他瞟了一看看到是宁未可的的短信
“昨天晚上太匆忙 如果今天你有时间的话 我再给你重新弹吉他吧”
白然看着已经睡着的白举纲 轻手轻脚的走出病房 回了短信 “好”

宁未可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想的 明明工作已经处理不完 他还花时间去琢磨短信怎么发 发完了又一秒看一下手机 看到回复了 又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要找这个人 他烦躁的推开桌面的文件 打电话叫秘书进来

“晚上的事推掉 帮我包一个餐厅 要安静一点的”秘书点点头 又狡黠的笑了笑“哪家姑娘这么好福气被我们宁总看上了”宁未可没否认

只是不知道是福气还是噩运 宁未可心里想

白然收到餐厅地址的时候就在宁未可公司楼下 他索性直接给宁未可打了电话 说在公司楼下等他 临出门之前他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 被没下班的小秘书又嘲笑了一下

白然其实很好认 哪怕站在人群里也好像会发光一样 宁未可一眼就看到了他 他把车开到白然身边 按了下喇叭 白然回过头笑了一下 宁未可蓦然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哗啦一下破土发芽

“昨天你走的太急 到底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 我爸身体有点不舒服 现在已经没事了”
“说起你爸我才想起来 我只知道你叫阿然 你姓什么?”
白然靠在头枕上 慢悠悠的让宁未可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 他说“我姓白 白然”
这下子换宁未可沉默 白然不知道宁未可会不会凭这个名字就知道他是谁 他只是有点怕 如果宁未可知道 那么他们之间还会不会又之后
“好巧”快到餐厅的时候宁未可缓缓的说“白这个姓 挺好听的”

餐厅里只有二三服务员 看见宁未可他们进来 把他们带到位子上点了菜就离开了

“今天这个餐厅我包下来了 所以只有咱们两个”
白然听到这话的时候被水呛了一下“哈哈哈 这不是偶像剧里总裁泡小姑娘的套路么 现在标配就差个人拉小提琴了”
宁未可没理他 离开座位去取了吉他 “没有小提琴只有吉他 凑活听一下吧”

宁未可弹得是那天在仓库的那首 不同的是 宁未可这次一边弹一边唱 他唱歌的声音很轻 白然不仔细听连歌词都听不清 餐厅的灯光有些昏暗 一束束的 有一束恰好落在宁未可头顶 让他看起来 柔和的想让人拥抱

“白然”宁未可弹完最后一个音符

“以后让我为你写歌 可以吗”


2016.11.01

评论(4)

热度(7)